河北承德县:法治宣教“零距离”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同学们参观承德县法院城关法庭诉讼服务大厅。 井心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文楠楠)为进一步树立少先队员的法治观念,提升守法意识,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近日,共青团承德县委联合承德县实验小学,走进承德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开展“与法‘童’行护航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教活动。

承德县法院城关法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法庭各部门职能。 井心雨 摄
承德县法院城关法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法庭各部门职能。 井心雨 摄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城关法庭审判区、诉讼服务大厅、法庭文化长廊等,法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并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的互动提问。

同学们模拟法庭案件审理过程。 井心雨 摄
同学们模拟法庭案件审理过程。 井心雨 摄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化身“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角色,完整模拟了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当庭宣判等案件审理的全过程。

  城关法庭庭长栾春华对同学们的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通过此次沉浸式体验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的法律思维,锻炼了其语言表达能力与思辨能力,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法律威严。

承德县法院城关法庭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模拟法庭进行点评。 井心雨 摄
承德县法院城关法庭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模拟法庭进行点评。 井心雨 摄

  共青团承德县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共青团承德县委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践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