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中院举办首届司法听证员聘任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1日电 (宋敏涛 郝军生)3月7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首届司法听证员聘任仪式并召开司法听证座谈会。

图为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为廊坊市首届司法听证员代表颁发聘书。郝军生 摄
图为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为廊坊市首届司法听证员代表颁发聘书。郝军生 摄

  会上,通报了廊坊全市法院一年来在司法听证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听取司法听证员代表关于深入开展司法听证工作的意见建议,探索改进司法听证工作,促进多元化解纠纷,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方法路径。廊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问亚星宣读司法听证员聘任决定。

  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为陈玉芹、丁广兵、殷海龙、张克锋、范琼、焦国远、魏青达、李玓、赵术蕾、张晓春十位司法听证员代表颁发聘书,并通过他们向两级法院选聘的341名司法听证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图为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首届司法听证员聘任仪式并召开司法听证座谈会现场。 郝军生 摄
图为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首届司法听证员聘任仪式并召开司法听证座谈会现场。 郝军生 摄

  座谈中,参会的司法听证员代表纷纷表示,近年来,廊坊法院坚持开门办院,强化改革创新,在推进司法民主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拓宽了社会各界见证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途径和渠道,特别是包括推进司法民主工程在内的“三大工程”,措施很实、推动有力,令人印象深刻。

  马大壮在讲话中说,全市法院在出台司法听证实施办法,集中规范六类案件听证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司法听证员库,借助更广泛的群众智慧,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推动案件事了政通人和,回应了社会司法期盼,对于提升司法公信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马大壮强调,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整体,其中,公正司法居于核心环节。全市法院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司法听证制度,创新工作方法,把人民群众朴素的价值观融入司法听证,架起司法沟通民意的桥梁,在改革中加快审判工作现代化进程。要通过持续努力和点滴积累,真正把廊坊法院的司法听证工作打造成“叫得响”的品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廊坊中院立案庭、民一庭、行政庭、审监庭、执行实施庭、办公室、信访处、教培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