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唱响网络普法“好声音”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9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不要随意参加小调查、抽奖或免费赠送这些活动,不能随意填写个人信息……”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e法e同行护航新征程”网络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现场普及网络法律法规。

  近年来,邢台市委网信办通过组建普法队伍,打造IP形象,创设法治空间,建立联动机制,统筹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组建以网信办干部、“一中心一站”人员、法治领域正能量网络“大V”、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等为主体的网络普法志愿队伍,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服务活动。同时,全力打造“小白”网信普法IP,制作推出“小白成长记”系列普法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20余部,集中在“网信邢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累计观看20余万人次。

  该市依托广场、公园、车站、古文化街等人流集散地,建设一批网络安全主题公园、网络安全主题公交等网络普法阵地,建成覆盖各县(市、区)的网络文明素养实践基地30余家,开展“网络普法小课堂”“弘扬新风尚争做泉城好网民”等网络普法宣传活动240余场次,将法律法规、执法案例、警示标语等送到老百姓身边。

  据邢台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以“网信大讲堂”为载体,建立了普法宣传内宣外宣联动机制,组织开展网信干部专题培训,提升网信干部依法行政水平。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网络普法宣传,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网络沉迷小课堂”等普法宣传活动,针对网民朋友,开展线上“网络普法微讲堂”,全力营造普法浓厚氛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