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威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

时间:2024年01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31日电(张鹏翔 刘永格 赵国华)近日,河北省威县人民检察院顺利通过“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工作。

  近年来,威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同时不断强化青少年法治保护意识,切实提升服务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的工作水平,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在办理案件中,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大大提高社会调查的覆盖率和社会调查报告的质量,认真落实《关于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的实施办法》。一方面以“零容忍”的态势从严从重从快惩处性侵害未成年人等严重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案件,严格落实提前介入、“一站式”询问等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另一方面严格按照法定范围,依法用尽附条件不起诉制度,在社会调查、心理干预、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用心发力,设置个性化考验条件并全程监督,确保提升帮教效果,助力罪错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2023年批准逮捕9件15人,不批准逮捕4件4人;提起公诉9件16人,不起诉4件7人,附条件不起诉5件6人。

  在关心关爱恶性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上,对其提供司法救助不遗余力。2023年以来,对4名符合条件的未成年受害人从快办理发放司法救助金,展现司法温度与检察速度,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