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仪式

时间:2024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衡水市公安局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仪式现场。 王斐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 (崔志平 王斐)10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举行了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仪式,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靳宏亮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姜桂海主持仪式。衡水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当日,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辅警警容严整、精神振奋、列队肃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辅警向国旗庄严敬礼。随后四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入场。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志杰带领下,全体民辅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表达献身公安事业,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

图为正在集体宣誓。王斐 摄
图为正在集体宣誓。王斐 摄

  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靳宏亮在讲话中说,近年来,衡水公安忠诚践行使命任务,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忠诚本色、彰显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宗旨、锻造钢铁队伍。2023年以来,衡水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

  靳宏亮称,做好2024年公安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公安机关要淬炼忠心向党的政治品格,要厚植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要激发守正创新的改革锐气,聚焦构建现代化警务模式,推进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强化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警察的无尚荣光。

  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结束。广大民辅警表示,要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历史主动,以实际行动为衡水公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