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深州:多措并举筑牢校外培训监管网

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日电 (崔志平 刘娟 潘超)2023年以来,河北省深州市大力开展“监管护苗”治理行动,积极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持续巩固“双减”工作,依法治理校外违规培训,进一步筑牢校外培训监管网。

  加强组织统筹推进。深州市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推进措施,部门联动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印发《关于规范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营造规范治理氛围。深州市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签署拒绝参与违规培训保证书等方式,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幕等渠道,宣传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文件精神,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开展网格化管理。深州市17个学区全部明确校外培训治理责任区域,各学区校长为责任人,全面负责责任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各单位在责任区域内划分若干网格,每个网格明确一名教职工担任网格员,具体负责网格内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工作责任。通过网格化精细管理,统筹领导、细化责任,拉网式排查、无缝隙监控,使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从严治理违规培训。深州市教育局联合多个部门,开展“监管护苗”“证照不全”专项治理、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机构治理等活动,对存在违规培训的多处地点进行联合执法,逐一调查核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违规培训行为,全部进行关停。截至目前,共出动联合检查执法人员21人次,开具整改通知书20份,约谈机构负责人12人,极大地震慑了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深州市落实“互联网+监管”要求,充分发挥平台的管理效能,落实资质、时间、课程、师资、教材、安全、招生、资金的监管,方便家长利用管理平台进行选课、缴费、消课等功能,保障家长权益不受侵害,强化日常监管工作举措,夯实部门主体责任,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不断优化教育生态。(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