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临城: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张鹏翔 王永周 李文霞)为进一步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抓好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的宪法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12月27日,河北省临城县岗西中心小学邀请县司法局等普法人员来到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普法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应当学习哪些法律、怎么做到守法用法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该怎么办等一系列法律常识以及预防措施。分析了身边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青少年犯罪形态以及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承担的法律后果。告诉同学们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防止走向违法犯罪道路。活动中,普法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据介绍,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法治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