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雪后的水下长城更显雄伟壮观

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雪后的水下长城。 蔡佳鑫 摄

市民在长城上观景拍照。 蔡佳鑫 摄

雪后的水下长城巍峨壮美。 王洪军 摄雪后的水下长城巍峨壮美。 王洪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袁宝利)近日,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境内的潘家口水库碧波荡漾,水天一色。雄伟的长城、连绵起伏的山峦和皑皑白雪交相辉映,形成一幅气势磅礴的北国风光。
雪后水下长城巍峨壮美。 蔡佳鑫 摄
雪后水下长城巍峨壮美。 蔡佳鑫 摄

  这段“水下长城”是明长城的遗址,20世纪70年代因建设水利枢纽工程,部分长城隐没水下,从而形成“水下长城”景观。近年来,为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宽城以保护为前提,突出长城文物、文化、景观等价值,全方位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