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深州:以案促学强内功 旁听庭审提素质

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庭审现场。 郑浩克 摄

图为庭审现场。 郑浩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崔志平 任玉静 刘娟)为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河北省深州市组织行政机关干部在深州市人民法院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深州市公安局、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7个市直重点执法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

图为庭审现场。 郑浩克 摄
图为庭审现场。 郑浩克 摄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原被告双方在法庭的指引下,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事实认定、执法程序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举证质证,根据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庭审节奏紧凑有序,规范严谨。

  参加旁听庭审的人员全程观看了举证、质证、辩论、当事人陈述等审理环节,“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严肃与公正,对庭审中证据的全面性、程序的合法性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严密的执法程序及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执法办案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观摩行政案件诉讼审理,我对行政案件审理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庭审后,旁听人员刘佳琼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为庭审现场。 郑浩克 摄
图为庭审现场。 郑浩克 摄

  据悉,旁听庭审是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深州市将继续聚焦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法治深州建设贡献更多司法行政力量。(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