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理论+演练”双管齐下 推进城管执法规范化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9日电 (崔志平 韩垚 黄建)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提升城管系统行政执法能力,不断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河北省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理论、实践两手抓,提升执法效能和城市管理水平。

图为专题培训学习现场。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图为专题培训学习现场。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为增强执法队员文明规范执法理念。近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组织老、中、青三代执法人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行专题培训学习。通过深入剖析案例,分析具体条文的法律适用条件,帮助执法人员厘清执法思路,从源头上避免执法风险。培训会上,执法人员分别谈执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通过互相交流,共同成长进步。

  近日,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省住建厅《河北省城市管理现场执法指引(试行)第一批)》要求,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占道经营现场执法模拟演练。

  通过执法现场情景再现,在巧解“危机”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队员应急处置能力、语言规范能力、法律法规使用能力以及对自身安全的防护能力,为今后工作中处理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强化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理念,不断提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水平,为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提供坚实保障。(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