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大厂:宪法融入百姓生活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蒋谭路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李浩 摄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市民广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国家宪法日宣传资料。 海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3日电 (宋敏涛 李浩 张娜)“工作人员很热心地解答法律问题,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能够在社会生活中得到很好运用,得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蒋谭路社区举办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上,居民李方和说。

  大厂回族自治县采取“1+1+N”形式,通过举办一个全县“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开展“八五普法讲师团”送法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针对群众需求及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在答疑释惑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市民广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法律知识。讲解宪法知识。海涛 摄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市民广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法律知识。讲解宪法知识。海涛 摄

  据了解,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大厂回族自治县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参加活动的河北驰峰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海峰介绍说,向更多的人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学法、用法,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出一份力。

  “下一步,咱们还会开展宪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生活,让群众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形成一个浓厚氛围。”大厂回族自治县司法局局长赵峰表示。(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