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2日电 (张鹏翔 吕保勇)“出小钱,发大财,这就叫非法集资,这种不能参与。”近日,为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河北省平乡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处非办”)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防范技巧、举报渠道等内容,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群众真正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投资、消费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累计组织各类线下活动198场次,发放宣传册10万余本,覆盖人数15万余人次。

  为深入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平乡县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防范非法集资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一方面,该县持续开展线下精准宣传,在常态化宣传基础上,推动宣传教育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家庭农场、大型商超等,同时在人流密集的平安广场,创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主题公园,融入防非防诈等主题元素。另一方面,该县不断加大线上创新宣传力度,通过平乡发布、平乡融媒、冀云平乡等新媒体矩阵进行见缝插针式宣传,开展防非短视频大赛,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和活跃度,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声入人心”,进一步营造了全民防范非法集资浓厚氛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