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人民法院:以温情司法守护万家灯火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1日电 (娄丽双)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家事审判改革,突出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维护,家事调解、联动治理、法治宣讲多元并进,全力修复亲情、修补裂痕,努力实现家事审判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协调统一。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事纠纷的妥善化解,关乎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承德县人民法院坚持诉前延伸职能,强化家事纠纷预防化解,诉中因案施策,提高家事审判专业化水平,诉外能动履职,定纷止争与依法治理齐头并进,持续发挥家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家事审判工作水平,助力家事审判提档升级,为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与此同时,承德县人民法院将法治宣讲贯穿始终,组建“木兰有约”“蒲公英”“女法官”等法治宣讲团,定期开展普法活动。为抓牢未成年人保护的核心点,该院充分发挥覆盖全县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组织开展法治公开课、法庭开放日、模拟法庭、知识竞赛等法治教育,以学生为纽带,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理念传导至每一个家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