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高新区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检查人员核查企业相关资质许可。 齐东青 摄

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现场。 齐东青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6日电 (徐巧明 齐东青)为消除辖区非法集资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稳定和营商环境,连日来,保定高新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农村工作局等部门,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现场。齐东青 摄
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现场。  齐东青 摄

  行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深入走访排查了商务楼宇、工业园区、临街门店、地方金融组织、农民合作社、文体旅游等各类经营主体300余户。核对经营单位的实际经营场所、经营范围与营业执照、登记情况是否一致,查看企业营业执照、法人信息、企业主营业务等,重点关注经营单位是否取得相关资质许可,同时向企业法人、员工宣传非法集资行为的危害,引导企业树立法律意识,规范经营,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乱象的滋生蔓延。

检查人员向企业员工讲解非法集资行为的危害。齐东青 摄
检查人员向企业员工讲解非法集资行为的危害。齐东青 摄

  近年来,保定高新区根据辖区非法集资风险特点,调动各方力量成立工作组专班,建立和完善处置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机制,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加强对苗头性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和处置化解,努力把非法集资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