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高新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检察院干警向市民发放法律宣传手册。 齐东青 摄

法院干警向市民宣传法律知识。 齐东青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5日电 (徐巧明 齐东青)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连日来,保定高新区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法院干警向市民讲解宪法知识。 齐东青 摄
法院干警向市民讲解宪法知识。 齐东青 摄

  12月4日,高新区法院干警走进该区大马坊乡周庄小学,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普法宣讲。课堂上,法院干警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点,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宪法权威以及发展历程等内容,并结合生活中的实例,普及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法院干警向学生讲解宪法知识。 齐东青 摄
法院干警向学生讲解宪法知识。 齐东青 摄

  在茗畅园广场,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引导大家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保定高新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开展实效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