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弘扬宪法精神 营造法治氛围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志愿者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崔贤飞 摄

志愿者们集中学习宪法知识。 崔贤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5日电 (崔志平 苗凤强 崔贤飞)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日前,河北省阜城县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宪法知识。 崔贤飞 摄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宪法知识。 崔贤飞 摄

  在阜城县大白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室,工作人员带领宪法宣传志愿者集中学习《宪法》,讲解宪法的相关条文,让志愿者了解宪法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及宪法中规定的国家基本制度和公民基本权利义务,倡导大家成为法律的积极践行者和传播者。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宪法知识。 崔贤飞 摄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宪法知识。 崔贤飞 摄

  走进阜城县古城镇张家院完全小学,老师通过播放宪法知识宣传动画片,向学生普及宪法知识,让学生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宪法的意义和作用,大家纷纷动手制作宪法主题手抄报来增强对宪法的认识。

  近年来,阜城县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全县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为目标,不断强服务、优审批、简流程、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11月获评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