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宪法日”里讲宪法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4日电 (张鹏翔 范钦龙)“今天的普法课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法律小知识,普法老师讲的很有趣,我也要当一名小普法员,让周围的朋友都成为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学生李明说。12月4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第七中学的课堂上,普法志愿者通过趣味讲解、动画视频、现场互动竞答等方式宣传宪法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宪法”、宪法及相关法律赋予学生的权利等内容。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平乡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辖区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校园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实地参观法治展厅、法治知识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准普法行动,真正让“法声”传遍各个角落,把法治的“种子”深深根植到群众心中。

  “今后,我们将持续组织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不断扩大法治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全社会崇尚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宪法精神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平乡县司法局普法股股长甄丹英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