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服务冬奥会筹办 中国法院建立“法院+雪场+X”滑雪解纷机制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张素)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近日在河北调研时,对探索建立“法院+雪场+X”旅游滑雪纠纷解决机制给予肯定,并要求加强对滑雪等体育类纠纷的特点、规律研究。

  张家口市崇礼区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场馆集中地之一。记者10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当地法院依法妥善审理涉冬奥场馆建设案件,与雪场警务站、保险公司、滑雪协会等合作,探索建立“法院+雪场+X”旅游滑雪纠纷解决机制,及时高效化解纠纷。

  此次调研期间,周强在太子城旅游和环境资源保护法庭了解滑雪纠纷解决机制运行情况。他要求加强对滑雪等体育类纠纷的特点、规律研究,不断提升办案水平,促进法庭专业化建设。

  北贾村人民法庭集中受理正定县全县涉农纠纷案件。周强勉励法庭干警依法妥善化解各类涉农纠纷,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中彰显司法担当。

  周强还高度关注各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他强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下大气力整治执行领域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深化执行规范化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9日,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设立并运行。周强对此指出,要大力加强青年审判人才培养,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