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纪委监委“新兵”快速变“精兵”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1日电 “我个人觉得,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四种品质,那就是‘纪检监察’:纪,是纪律,在思想上要有纪律,讲党性;检,是检点,在生活上要检点,重品行;监,是监督,在作风上要自觉接受监督,做表率;察,是明察,在工作上要明察秋毫,做群众的贴心人。这既是衡量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否优秀的四个标准,也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争取做到的四个目标。”在大城县纪委监委召开的“五四”青年干部谈心座谈活动中,青年干部吴国强就弘扬“五四”精神,主动担当履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谈自己的切身体会。

  近日,大城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五四”青年干部谈心座谈会,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运用“七种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青年干部工作的要求,15名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结合实际工作踊跃发言,畅谈心得。

  “青年干部必须加强思想锻炼,积极提高政治素养。无论何时何种处境,思想上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加强思想锻炼,才能够在理论上清醒、信仰上坚定、道路上自信。要加强关心关爱,营造浓厚氛围,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平台、做好保障,推动青年干部不断增强向心力、战斗力、抗压力、自制力、凝聚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大城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老纪检”的“传帮带”作用,“师父们”与年轻干部结对子,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等形式,立足新纪检监察干部知识诉求,对纪检监察新兵进行“量体裁衣”,找出其自身优势和短板,在短板上下功夫,精准施策。同时,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案件受理、初核、立案、审查调查、审理等全过程,在实践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能力,帮助新入职干部更快地掌握业务技能,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搭建结构合理、后续有人、阶梯递进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刘雅娜 孙景乐)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