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律师进社区 普法零距离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8日电 为不断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权利义务观念,4月27日上午,“普法零距离 律师进社区”法律知识讲座在承德市双桥区山庄社区举行,来自德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牛亮、刘浩然、潘青杨、魏连国一行四人来到山庄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普法讲座。

  讲座中,律师们通过案例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并提示社区居民如何防止电信诈骗,提高防骗意识。他们还针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物权编等与人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律师潘青杨表示,此次普法活动是为了让百姓了解更多的法制理念,知道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增长了不少法律知识。“今天参加了这次律师进社区活动后,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对于我们老年人,我们应该经常学学法律长长知识,免得以后上当受骗。”小区居民说。

  “今天我们组织律师普法进社区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平时我们在工作中就有好多居民来社区反映法律方面的问题,我们不能及时给予专业解答,通过今天这个活动,居民能够跟律师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他们的收获也非常大,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素质。” 山庄社区书记邱伟说。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们派发《民法典》小册子,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社区居民的学法、守法意识不断增强,法律素质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法治承德建设的进程。(李昕 杜琳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