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筑牢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2日电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以在大型商场、超市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对陌生电话、短信等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不让诈骗违法分子有机可乘,不断增强识骗、防骗能力,捂住自己的“钱袋子”,确保财产免受损失。同时,针对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利用提醒企业年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等名义,向企业推送含有虚假企业公示系统链接进行电信诈骗等情况,大城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提醒广大经营者遇到此类冒充市场监管部门以在网上办理登记、年报等业务为由,向商户套取验证码、索要钱财等行为,一定要谨慎对待,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部门核实确认,同时向公安部门报案,以防上当受骗。

  通过宣传,广大消费者、经营者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特点,真正提高识别能力,切实筑牢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火墙”。(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