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开展“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5日电 “抵制网络谣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您了解一下……”4月14日,在冀州区迎宾市场一侧,“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空间”“建立网络安全观,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健康上网,弘扬网络正能量”等十几条横幅悬挂亮相,宣传展板前,志愿者们正忙着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网络辟谣宣传材料,并科普网络谣言的产生、危害和网络诈骗、校园贷、网络游戏诈骗等知识,向群众普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鉴别、举报网络谣言,保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和途径。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基本防护技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日前,冀州区委网信办联合冀州镇、区公安局、区市场局、区文旅局等10个部门开展了“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集中宣传活动,各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特点向群众进行了宣传倡导,并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知识解疑和业务服务。

  “现在网络对我们生活影响太大了,我前段时间就爱看网上一些健康的短视频,还发到了家庭群里,经过咨询后发现竟然是发布者为搏眼球危言耸听,提高网络信息甄别能力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重要了。”市民王先生在接受网络安全常识科普后激动地对志愿者说。随后他走到区市场局“认清网络陷阱,注重消费维权”展板前,主动咨询工作人员,“家里孩子也天天上网,我要学习一下,回去也给家里人普及普及。”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期间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广大网民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广大市民理性辨别网络谣言、积极举报网络谣言、主动参与网络辟谣的意识和能力。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冀州区组织开展网络辟谣系列活动的首次城区集中宣传活动。该区还将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网络辟谣和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并不断丰富宣传形式,着力打造亮点特色,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活动”的宣传格局,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使广大市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提升其识谣、辨谣能力,共同为营造健康向上、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辛培)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