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检查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8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近期,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化妆品店、大中型超市、美容院、美发店为重点,主要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持照亮照经营,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索要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和检验合格报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及三无产品行为。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产品来源是否正规、普通化妆品是否存在未经备案或与备案信息不符合情况、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存在假冒批号或与实际批准证书不符合、在售的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美容院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化妆品、店内广告是否有违法宣称治疗疾病行为等情况。

  同时,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如在消费中发现产品有质量问题或发现包装标签存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并注意保存相关凭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止到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1家,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发现销售不合格化妆品4家,立案4起。通过检查,有效增强了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自律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监管力度,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严厉打击化妆品销售的违法行为,确保公众用妆安全。(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