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市场监管部门甘当“娘家人” 保护消费者权益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8日电 (崔志平 王鹏)“在今年的315活动期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多视角开展维权渠道宣传,以便让广大消费者知道,你身边的12315,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娘家人’。”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息渤介绍,2020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食品21058批次,市县级抽检达到117.92%,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于投诉举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处置核查,查办了一批物业违规收费、线上购物维权、产品质量安全等消费维权案件。

  “消费维权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57412件,办结率99%,群众满意度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40万元。创建1289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增强各行业诚信经营意识。”息渤说。

  息渤称,深化食品安全工程,今年,以“应入尽入”为标准,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突出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化”引领,落实《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完成26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任务,全市学校食堂优秀等级(A级)达到35%以上。

  息渤表示,为改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在今年的315活动期间,从多视角开展维权渠道宣传,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村村响维权宣传,利用民声热线栏目,开展做客直播间维权宣传,利用电视台、市场监管局抖音平台等开展维权宣传。(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