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警方捣毁一利用GOIP虚拟拨号设备诈骗团伙

时间:2021年02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4日电 近日,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在市局反诈中心、区局刑警支队大力支持下,深度挖掘、快速行动,成功捣毁一个利用GOIP虚拟拨号设备协助信息网络犯罪窝点,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查扣1台GOIP虚拟拨号设备及14张手机卡。

  2021年2月5日,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接上级转发线索,称有人在该区利用GOIP虚拟号设备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接线索后,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立即会同市局相关部门在海量信息中抽丝剥茧,成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和活动规律。2月6日,办案民警在区局刑警支队、乐亭县局刑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4岁,河南人)在乐亭县一出租房内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的GOIP设备1台、电话卡14张。

  经查,自2021年1月起,王某在网上与“上线”联系,在明知对方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情况下,每天利用GOIP设备在曹妃甸、路南、路北、乐亭等地流窜作案,为诈骗犯罪团伙远程拨打诈骗电话提供技术帮助并非法获利6900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利用GOIP虚拟拨号设备实施诈骗多为购物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注销贷款账户诈骗、代办信用卡诈骗等等类型。人民群众在接到“客服”“工作人员”电话时,要通过官网公布电话或是第一时间报警进行核实,谨防上当受骗。(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