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公安:强化管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0日电 为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曹妃甸区公安局积极谋划,强化管控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春节期间,曹妃甸区公安局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各项安全措施,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全区公安机关加强街面特别是人员相对密集区域、商业网点和重点居民小区的巡逻警力投入,严打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同时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开展社会面治安管控及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确保公共安全。共查处治安案件20起,行政处罚26人;出动警力53人,警车13辆,开展旅馆、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场所节前集中统一清查活动,共检查行业场所110家,发现安全隐患8处,当场整改8处,进一步减少和杜绝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大交通安全整治,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开展主要街路交通秩序疏导维护,严厉打击涉牌、涉证、超载、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春节期间共处罚违反交通管理违法活动157起。有效整治道路车辆交通隐患问题,确保了人民出行安全。

  结合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期间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每天安排警力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出租房屋、商店、销售摊位及居民小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检查,同时利用宣传车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同守护蓝天白云。(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