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除夕夜吃到“妈妈的味道”

时间:2021年02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高妈妈和高扬在菜市场挑选三位外地民警喜欢吃的食材。 供图
图为高妈妈和高扬在菜市场挑选三位外地民警喜欢吃的食材。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3日电 (程龙)习惯了不相见,不代表不思念。春节在岗,就地过年,铁警战线上一大批家在异地的青年民警除夕夜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结束工作后,虽然派出所竭尽所能给大伙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但在大家心里,远方妈妈做的那道菜却是这饭桌上求之不得的“味道”。

图为年轻民警与高妈妈一起摘韭菜。 供图
图为年轻民警与高妈妈一起择韭菜。 供图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石家庄东站派出所所长高扬,为了让春节值守岗位的民警年夜饭能够吃到“妈妈的味道”,特意把自己的母亲接到派出所,准备给大伙一个惊喜。

图为年轻民警向高妈妈请教包饺子。 供图
图为年轻民警向高妈妈请教包饺子。 供图

  26岁的警花梁琦家在山东德州,今年是在岗位度过的第五个春节,石家庄疫情暴发以来梁琦一直坚守岗位,已经两个月没有回家了。25岁的山西阳泉人杜楷模,自打入警就没在家过过年,今年亦是如此。高妈妈特别心疼他们,让高扬事先打听了他们喜欢吃的家乡菜,然后提前到菜市场采购食材,准备好好犒劳犒劳一番。

图为高妈妈和年轻民警一起端上水饺。 供图
图为高妈妈和年轻民警一起端上水饺。 供图

  高妈妈一来,派出所的气氛立刻不一样了,平日里又酷又飒的铁警战士,瞬间变成了孩子。高妈妈下厨,他们就在一旁打下手,一起择菜、包饺子,阿姨长阿姨短的,嘻嘻哈哈聊个不停,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饭菜就上了桌。

图为民警们鼓掌欢迎高妈妈落座。 供图
图为民警们鼓掌欢迎高妈妈落座。 供图

  “嗯!好吃,是我妈妈的味道!”

  “谢谢阿姨!爱您,比心!”

图为高扬组织三名家在外地民警与远方的妈妈视频连线,高妈妈请他们的妈妈放心,孩子在这吃的很好。 供图
图为高扬组织三名家在外地民警与远方的妈妈视频连线,高妈妈请他们的妈妈放心,孩子在这吃得很好。 供图

  杜楷模和梁琦开心地与远方的妈妈视频连线,高妈妈请两位母亲放心,说她会好好照顾孩子们,和派出所里所有值守的民警一起,过新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