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开展非医用口罩专项检查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非医用口罩质量的监管,督促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监管力量综合施策,开展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加强调查摸底,建立监管名册。组织开展现场质量调查,对辖区内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掌握有关企业生产状况及相关产品注册登记和认证情况,重点了解涉及出口经营的企业情况及产品获得认证证书情况,建立完善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档案。对全县登记注册防护用品生产的22家企业逐一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做到不落一地不漏一户,经排查,大城县实际生产非医用口罩的企业4家,停产企业3家,在产企业1家,日产量近5万只,已明示产品执行标准,其中非医用口罩企业有CE认证证书的企业1家,熔喷布生产企业2家。

  坚持统筹联动,开展监督抽查。该局组织质量监管股及相关分局,对照口罩企业的监管要求,共同对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形成监管合力。重点检查原材料进货把关、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执行标准、产品标识标注、产品认证等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开展质量提升,强化企业帮扶。按照做好小微生产企业质量帮扶有关工作的要求,该局在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建立“质量流动诊所”,指导企业加强对存在问题深入分析,找出质量短板缺陷,开出质量“药方”,督促企业整改落实计划,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生产,帮扶企业制定完善产品质量管理制度,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刘雅娜 李藏妍)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