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碑店推“亩均论英雄”新政 淘汰低产低效企业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高碑店市开发区出台《关于开发区“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 时爱民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8日电 (徐巧明 时爱民)据河北保定高碑店市开发区透露,日前,该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管领导任组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副组长,税务、发改、工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开发区“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制定相关政策和奖惩评价标准,倒逼开发区内长期处于低产低效状态的企业逐步退出,有效降低标准厂房闲置率,提升土地使用“含金量”。

文件内容(部分)。 时爱民供图
文件内容(部分)。 时爱民供图

  根据实施意见,通过排序和分类方法,根据得分将开发区内企业划分为A(优先发展)、B(鼓励提升)、C(帮扶升级)、D(倒逼整治)四大类并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优先发展A类企业,提高其经济效益;支持发展B类企业,加快其创新发展;提升发展C类企业,鼓励企业“腾笼换凤”转产转型;处置淘汰D类企业,加快改造处置。

  实施意见明确,被核定的排名D类的企业,不但会受到依法依规的整治倒逼,还会在地、电、水、气等使用上被实施差别化加价政策。若三年内提升无望,将会被依法依规关停淘汰。(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