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职能部门精准服务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8日电 宁晋县职能部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县复工复产复业调度会精神,在精准服务上下真功夫,让企业“动”起来,让经济“转”起来,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县交通运输局优化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快速核实登记,即时发放通行。同时,针对目前全县复工复产情况,各监测站点对持有通行证及健康通行卡的车辆、人员一律快速放行,确保交通畅通,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和物资运输提供了通行保障。

  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保障作用,实行网格化24小时值守,加大优质服务力度,通过开辟防疫应急用电“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办电,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等举措,确保疫情期间优质服务不打烊,以最快速度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县人社局针对已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组织人力深入开展摸排,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职工规模和用工状况,了解缺工情况和招工需求。对有招工需求的企业,精准建立对接台账,实行点对点联系。同时,积极推进线上招聘。第一期经与已复产复工的20家企业沟通联系,提供就业岗位589个。

  县商务局成立复工复业常态化督导检查组,靠前服务当好指导员、协调员、宣传员,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业,着力畅通经济循环,努力稳定经济基本盘。为信和商厦等商贸企业协调邢台市通行证30个,为绿源果蔬市场管委会及车辆运输司机协调邢台市通行证9个。

  县行政审批局对省市重点项目、当前生产生活急需的、涉及抗击疫情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24小时服务、全程帮办代办。对所有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涉及的审批环节,全部实行“妈妈式”服务,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县税务局深入了解企业个性化办税需求,依托税收大数据为各类企业精准提供“一对一”税务辅导、加急办理、容缺办理等服务举措。据统计,1月1日至28日,县税务部门已为19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095万元,有效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做大做强。

  宁晋农村商业银行对复工复产遇到资金困难的企业,创新服务方式,推出特色金融产品,着力解决好小微企业无抵押、无担保难题。下一步,该行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对接,简化流程手续,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的资金需求。(李羽 李三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