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200多个重点项目计划二月底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恢复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7日电(李晓伟 俱凝搏)2月6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3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发改委主任赵建林通报,目前,该市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共筛选了200多个项目计划在2月底前集中开工。

  据介绍,该市印发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做好项目开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开复工。

  赵建林称,石家庄市争列省重点项目87个,位居全省第一;筛选市重点项目352个,总投资达到3015亿元。并印发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开复工工作方案,对加快项目复工作出了统筹部署。目前,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已经进入实施阶段,筛选了200多个项目,正在完善手续,计划在2月底前举办集中开工仪式,目的就是提振士气、鼓舞精神、恢复信心。

  赵建林说,能源和粮油是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和群众正常生活的基本要素,在能源物资方面,该市重点做到了“四个保障”:

  一是保障天燃气供应。协调中石油、中石化等上游企业增加供应,高峰日每天增加气量200多万立方米;协调企业购买高价LNG补充气源,保障了极寒天气下群众用气需求。1月7日,该市天然气使用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019万立方米,但没有出现断气停暖现象。

  二是保障煤炭供应。在交通运输受阻、电煤供应偏紧的情况下,将20万吨存煤用于应急;协调开通了山西至河北运煤的“绿色通道”,确保电煤供应充足。目前,全市7家主力燃煤电厂煤炭库存71.3万吨,可满足6-14天的使用量。

  三是保障电力供应。积极协调石家庄供电公司制定保电方案,对重点用户设立“一对一”供电保障点,全天候值守,确保了核酸检测机构等重点单位的用电需求。

  四是保障粮油储备。与9家企业签订了增储协议,按时完成了增储任务。目前,储备粮可满足主城区9个月的使用,食用油可满足147天的用量。组织粮油加工企业及时开工复产,确保了粮油及主食产品供应不脱销、不断供、不断档。(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