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妈妈式”服务 破解企业复工难题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3日电 企业复工后会遇到哪些问题急需解决?宁晋县河渠镇派驻驻厂联络员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妈妈式”服务,破解生产中的难题。

  河渠镇人大主席陈庐天是省级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一名驻厂联络员。2020年初疫情暴发时,他就被派到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全程帮助企业办理资质、协调物资保障企业全力生产,为全省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疫情再次袭来,他再次担起润博达公司生产保障任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防疫安全、交通运输、工人保障等各项难题,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加快生产,把更多的防护服送到抗疫一线。

  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兴说,“当时我们原材料非常紧缺,只够我们用几天。如果原材料运不进来,企业将面临停工。第二个问题就是交通问题,生产的产品运不出去。驻厂联络员加班加点、想尽一切办法为企业解决了这些难题。”

  原材料和交通问题得以解决后,企业也步入了正常运转的轨道。企业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全力保障防护服供应。  

  河渠镇人大主席陈庐天说,“疫情期间,企业原材料比较紧张。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联系原材料生产企业。在交通运输方面,我们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帮助企业办理特别通行证,把原料运进来,把产品送出去。作为一名政府驻企工作人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把更多的防护服送到一线去。”

  据了解,宁晋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落实责任,制定了复工复产帮扶政策,建立政府业驻厂联络员机制,帮助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物流配送、通行证办理等实际问题,全力支持和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宁晋县30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9%。(焦云 邢冲)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