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复工复产步伐快 高质量发展势头足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机器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近日,在神州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员工统一佩戴口罩,新一批橡塑和玻璃棉产品依次走下生产线。“我们安排专业健康检测员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员工需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进厂工作。”公司生产车间班长赵建喜说。

  疫情防控不动摇,生产发展不懈怠。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以来,大城县广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6家规上企业恢复生产,其他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

  河北源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公司生产的产品涉及核酸检测设备零部件和呼吸机,我们加紧生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总经理李锡泰说,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配件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为保障生产快速高效,河北源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定了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区域定期消杀并摆放消毒物品、保持一米间隔等,一系列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保障了生产生活环境安全,更为提高生产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持。

  廊坊市全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车间里同样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工人娴熟有序地进行着各个环节的加工生产,抢抓时间赶制订单。据了解,该公司2020年生产产值较2019年增加一倍,销售收入增加90%。

  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有力政策扶持。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联重点企业,对全县94家规上工业企业逐户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原料紧张、人员到岗不足、货运受阻等问题。县政府指导企业按照“精准防控、外防输入输出”的原则,完善防控制度和规程,组织员工有序安全返岗。目前已经为75家企业办理通行证,协调有关地区出具相关函证,确保物流渠道畅通。同时,严格落实各项扶企助企政策,全力保证企业生产要素供应,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以本地农作物秸秆和林业废弃物为燃料进行发电、供热。厂区内,绘有蓝天白云的巨大凉水塔发出海浪般的哗哗声;厂房里发电机和汽轮机嗡嗡作响,将机械能迅速转变成电能。“我们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生产力度,密切关注着生产的各项数值,不断提高产能,满足广大百姓的供暖需求。”该公司总经理孔令增说。

  生活生产有序恢复,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处处一派繁忙景象。在廊坊市宏艺轩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种物料堆放整齐,工人师傅精心打磨着家具半成品,争分夺秒赶制订单;廊坊正张食用油有限公司20余台石磨转盘火力全开,香油灌装自动化生产线有条不紊地满负荷运转;河北山山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碌作业,生产线有序运转……(刘雅娜 王琦 杜海颖)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