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南:百年评剧诞生地评剧艺术“传承不辍 ”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满园春色艳阳天,梳妆打扮到厅前……”明白如话的唱和念,优美悦耳的声腔,淳朴鲜活的表演让人如醉如痴。10月18日,在评剧诞生地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罗慧琴,一曲字正腔圆的《乾坤带》选段,令在场的青年评剧演员们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滦南县第二幼儿园,小戏迷们正在排练《刘巧儿》选段。罗慧琴看着苦练基本功的孩子们,眼中透着欣喜。她从发声、吐字、归韵,手眼身法步,一招一式为孩子们现场指导。

  评剧起源于农村,形成发展于城市,历经百年传承,从冀东走向全国,位列中国五大戏曲剧种,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白云水 赵亮 制作 李佳励)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