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大刀进行曲》诞生地喜峰口长城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喜峰口位于河北省迁西县滦阳镇北部,是万里长城上一座重要关隘,也是传世歌曲《大刀进行曲》的诞生地。

  1933年,喜峰口之战爆发。面对武器精良的日本侵略者,装备粗劣的二十九军组成500人大刀队,接连数日凭借大刀与日军肉搏达数十次,大败日军。中国著名音乐家麦新以此战役为背景创作了爱国歌曲《大刀进行曲》,由此唱响中国。

  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现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每年接待30余万人参观游览。《大刀进行曲》一直在这块热土上传唱不衰,成为激励民众爱国的生动教材。(记者 白云水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迁西县委宣传部)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