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寻百年中共的“打开方式”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走进西柏坡和正定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中共百年华诞】探寻百年中共的“打开方式”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走进西柏坡和正定

  【解说】近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河北省委邀请,阿尔及利亚、埃及、巴勒斯坦、突尼斯等20个阿拉伯国家的驻华使节及阿盟驻华代表处代表等赴河北,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考察正定县塔元庄,探寻百年中共的“打开方式”。

  【解说】西柏坡纪念馆,一件件红色文物承载着先烈们的奋斗历史。在中共中央旧址,站在几十平方米的简陋土坯房——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伊拉克驻华大使赛义德颇有感触。

  【同期】伊拉克驻华大使 赛义德

  说实话我们可以看到西柏坡周围的环境比较艰苦,但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可以利用这些简陋的环境取得如今的成就,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得到了人民的支持。中国人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才能帮助中国共产党取得如此大的成就。

  【解说】参观过程中,摩洛哥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瑞达·伊德里西表示,他对“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一句话印象深刻。

  【同期】摩洛哥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 瑞达·伊德里西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共历史的机会。通过了解这些,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看到是什么塑造了中国,和中国将要走怎样的道路。我认为今天的活动很重要,它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现代中国的DNA。

  【解说】约旦驻华大使侯赛尼表示,从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在艰苦环境中得到人民支持,到如今带领中国消除绝对贫困、成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都体现出“将人民放在首位”的执政理念。这一理念也促成中国的发展成果惠及民众,执政党与人民的关系在此过程中也形成了良性循环。

  【同期】约旦驻华大使 侯赛尼

  我此前也参观过一些红色景点,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在一些红色景点,他们引导了中国革命,在另一些红色景点,他们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发展。通过这些红色景点,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而中国的发展历程也是十分具有启示意义的,因为在这些发展历程中,中国将不同民族、不同阶层的人都团结在一起,不加区分地共同发展,这些模式是值得包括约旦在内的世界各国可以借鉴的。

  记者 单璐 黄钰钦 河北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