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推出厨余垃圾再生燃料机 就地处理变废为宝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 5月1号,《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始实施,厨余垃圾的处理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近日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的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安装了一台厨余垃圾再生燃料机,实现了厨余垃圾就地处理。5月20,记者在该学院的一角,见到了这台正在工作的厨余垃圾再生燃料机,这套设备占地10平米左右,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一个人就能完成各项操作。

  【同期】济光环保石家庄公司总经理 李凤丽

  大家知道厨余垃圾中大部分是水分,我这个技术是通过热蒸发和真空射吸等技术,将厨余垃圾中的水分排掉,做到(厨余垃圾)减量80%,再通过技术手段,(把残渣)生成生物质燃料,变废为宝。

  【解说】在这套设备的生物质燃料输出口记者看到,排出的燃料呈黑色半干燥状态。据李凤丽介绍,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拥有近万名学生,每天产生厨余垃圾约600公斤,经过这套设备处理之后,可产生120公斤的生物质燃料。

  【同期】济光环保石家庄公司技术总监 余明

  我们生成的残渣,就是我们俗称的生物质燃料,其燃值介于原煤跟标准煤之间,它的热值大致在23MJ/kg,所以我们真正做到了循环经济当中提出的变废为宝。

  【解说】据李凤丽介绍,这套设备可以实现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解决了厨余垃圾长途运输造成的车辆和人员浪费。而且设备在运行当中,不会产生任何形式的有害排放物,从源头彻底杜绝了渗滤液。另外,他们利用机器工作时产生的热能,把自来水变为45度的热水,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

  【同期】石家庄市桥西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 刘骥超

  我们经过调研(了解到),这套设施非常适用于学校、机关、各种商超,下一步我们准备进行大力推广。

  记者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