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北京冬奥会】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结构封顶

  【解说】5月18日,张家口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建筑结构正式封顶。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项目位于崇礼城区中心位置,采用博物馆、图书馆“两馆合一”的建筑方式,规划总建筑面积24035平方米,其中,冰雪博物馆6861平方米,图书馆5414平方米。周边配套建设面积达38606平方米的庆典广场,并将设立索道与周边滑雪场相连通。

  【同期】 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副局长 李默

  从去年5月份到现在今天封顶,我们完成的工程量是非常大的,可以说我们完成了整个项目的80%吧,今年的8月31号,我们整个项目就要全部验收完毕,并且交付使用。

  【解说】据了解,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是2022年冬奥会期间重要保障工程,也是国内首个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冰雪博物馆。该博物馆专门以华侨的名义命名,在筹建过程中,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赠,保证了项目的如期建设。建成后的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设有4个功能厅和1个冰雪运动体验区,将对2022年冬奥会申办、筹办和举办过程中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进行全方位展示。

  【同期】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项目经理 胡崇辉

  后期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逐渐转移到钢结构,幕墙以及室内装修等方面,预计七月中旬完成钢结构施工,八月中旬完成幕墙施工,目前精装修的招标以及前期深化等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展陈工作的前期布置也已经步入正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如期完成项目的各项工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胜利举办略尽绵薄之力。

  张栋 王涛 贾丽莉 河北张家口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