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地铁首期建设收官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3条线、76.5公里、60座车站……4月6日,随着3号线一期东段和二期工程的开通运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基本建成收官,石家庄地铁网络化运营基本形成。整个3号线配属电客车达到27列,采用6辆编组A型车,最高运行速度 80 公里/小时。

  【同期】石家庄轨道集团副总经理 付朝立

  我们的车跟3号线一期是一样的,都是由青岛四方和石家庄车辆厂联合生产的地铁,这样又实现了一个石家庄地铁石家庄造这样一个理念。

  【解说】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建成通车,为城市东南区域贡献了“地铁力量”,其串联起中心城区、裕华区和藁城区,便捷了城市空间联系,促进区域融合发展,优化城市交通战略布局。

  【同期】石家庄轨道集团总工程师 周伟

  3号线的开通就弥补了在这条线路上的一个缺憾,将我们城区以中山路和东二环之间,串成两条东西向的主干快流,同时引入我们的中心环区。这样极大的便利了东西两个方向的主干路,往市中心走的这些市民出行的便利性。

  【解说】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通车后,将实行新版列车运行图,西三庄站到乐乡站单程运行时间约47分钟,运营时间为6:30-22:00,执行高峰8分钟,平峰10分钟的行车间隔。

  【同期】石家庄轨道集团副总经理 付朝立

  根据每条线客流情况,来实时调整运力,比如说在人员密集阶段将会实现大小交路套跑,就是发现乘客有拥挤的情况,我们就增加运力,发现乘客比较稀少的时候,我们就相应减少运力,运营将会实现更加灵活化、经济化。

  【解说】据了解,石家庄地铁将轨道交通建设与线路站点周边用地开发相结合,优化城市空间、助推经济发展,同时反哺轨道交通建设。

  【同期】石家庄轨道集团总工程师 周伟

  我们会加快推进市域郊铁路的谋划工作,加快研究通往藁城、栾城、鹿泉以及正定三区县市郊铁路的谋划工作,力争能够尽快打造出石家庄地铁的都市圈。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