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安全智能环保节能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2021年4月1日是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目前新区的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作为新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占地面积391公顷,总建筑面积981万平方米的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承担着征迁群众的安置任务,雄安新区的安置房长啥样?今天记者就带大家去看看。

  【解说】在容东片区G2组团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安置房的室内外装修正在同时进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一个140平米的精装样板间。一进门的玄关柜立刻吸引了记者,这组玄关柜体现了设计者追求品质的“匠心”。

  【同期】中建三局雄安容东G2组团安置房项目三工区精装负责人 范一海

  我们的设计原理就是美观实用,(玄关柜不仅)隐藏了配电箱,还有鞋柜衣帽柜等多种功能,看起来美观大方。

  【解说】据范一海介绍,安置房的设计和施工引入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以生活功能为主的智能化片区,每套房子都装有可视化对讲装置、地暖温控系统。

  【同期】中建三局雄安容东G2组团安置房项目三工区精装负责人 范一海

  单元门的入口有安防系统,就是我们的可视对讲,从屋里面就可以看见门外来的什么客人,第二个地采暖部分也有温控的显示。

  【解说】在样板间的厨房和卫生间,记者看到橱柜、抽烟机、燃气灶、热水器、卫生洁具一应俱全,居民搬进来就可以使用。据范一海介绍,安置房装修所用的材料和基本配套设施,都是国内知名品牌。在卧室里,墙上一个红色按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同期】中建三局雄安容东G2组团安置房项目三工区精装负责人 范一海

  这是一个报警按钮(紧急呼叫按钮),当居民家里发生意外情况的时候,居民可以按下这个报警按钮,这样在小区保安中控室就会显示,(居民)家里发生了意外情况,保安或者小区(里其他人)就可以过来进行应急救援。

  【解说】另外安置房在环保节能方面,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倡导绿色环保生活。

  【同期】中建三局雄安容东G2组团安置房项目三工区精装负责人 范一海

  我们的外墙保温,设计上就已经考虑了10公分的外墙保温做法,窗户这一块采用了三层玻璃两层中空,避免了(夏季)室外高温的时候,屋内过热,冬天室外冷的时候,室内还保持比较温暖。

  【解说】据了解,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共有安置房939栋、52930套,截至3月20日已有834栋安置房完成结构封顶,室内外装修、园林景观工程正在同步进行,首批安置房楼宇将于6月30日建设完成。

  艾广德 谌诗雨 崔涛 河北雄安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