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人工智能睡眠管理中心在秦皇岛建成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早晨起不来,晚上睡不着,工作时间没精神,是困扰很多上班族的一个问题。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中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问题。睡眠质量不好严重影响健康状况,会造成人体激素分泌的改变或紊乱,增加焦虑、抑郁、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风险。如何保障高质量睡眠,现已成为民众关心的问题。

  【解说】日前,人工智能睡眠管理中心在河北秦皇岛建成并投入使用,该中心将面向全国城市人群,推广以功能医学技术应用为依托的睡眠质量检测、干预、共享模式,提升民众睡眠质量。

  【解说】据秦皇岛人工智能睡眠管理中心负责人王子军介绍,该中心采用功能医学物理疗法对民众进行睡眠障碍干预,这种方式对身体没有伤害,一般5到7天就能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同期】河北秦皇岛人工智能睡眠管理中心负责人 王子军

  我们这个阿邑健康睡眠管理中心,首先是通过我们的人工智能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做精准的睡眠障碍的原因检测,常见的有内分泌的原因、情绪原因还有神经系统的原因,那我们通过不同的原因,制定不同的干预措施,应用不同的干预设备,进行一个全疗程的一个精准干预。

  【解说】据王子军介绍,在睡眠干预过程中,人工智能系统能够模拟入眠过程中人的脑电规律,通过外界脉冲磁场耦合人脑,在脑内形成感应电流,触发主动睡眠中枢,使其与该脉冲磁场谐振,引起神经冲动和组织细胞的增殖反应,主动向网状系统传递信息,随着刺激磁场由模拟清醒松弛时脑电节律,逐步向模拟慢波睡眠脑电节律过渡,逐渐降低大脑神经元的兴奋程度,从而达到助眠的作用。

  【同期】河北秦皇岛人工智能睡眠管理中心负责人 王子军

  (现在)所有有睡眠障碍的患者,都可以到我们中心进行一次的(免费)精准检测和四次的睡眠干预。这种共享的模式结合我们人工智能设备和健康科技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一个推广和宣传。

  谌诗雨 艾广德 姚斌 王琳琳秦皇岛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