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西柏坡:脱贫村里年味十足

时间:2021年02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新春纪事】西柏坡:脱贫村里年味十足

  2月11日,中国农历除夕。55岁的北庄村村民史法兵专门给停在家门口的挖掘机贴上了大大的“福”字。史法兵所在的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距离中国革命圣地西柏坡的直线距离仅1公里。1943年6月,西北战地服务团文艺工作者在北庄村创作了歌剧和同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并在该村首演。

  为迎新春,北庄村的街道挂上了红灯笼,北庄村党支部村委会为村民发了瓜子、花生、糖果等过年零嘴儿。史法兵买了家里养的大公鸡,买了50多斤猪肉,还炸制了豆腐、麻花、丸子等食品。他说,“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生活幸福着呢。”

  据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介绍,2014年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户、119人。2018年北庄村整体脱贫出列,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

  除夕当天,49岁的脱贫户王俊彦早早起床,换上一身干净喜庆的新衣,为家人准备丰盛的饭菜,迎接春节的到来。王俊彦也为女儿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手表,“明天就是她的生日了,希望她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踏踏实实工作。” (肖光明 李洋 制作 吕慧乾)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