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区公交陆续恢复运营 公交车往返消杀两次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目前,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石家庄市区公交陆续恢复运营。公交车陆续恢复运营以后,防疫措施如何,成为民众关心的问题。2月2日,记者在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十三路车队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该站点公共区域和公交车座椅、扶手等部位进行全面消杀。

  【同期】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十三路车队46路线 司机 张晓旭

  我们从1月29日开始复工,现在上车的人不多,挺少的。

  【解说】据张晓旭介绍,为了给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每辆公交车一次往返要对公交车内部设施进行全面消杀两次,乘客上车前要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对一些不能出示健康码的老人,待体温检测通过后,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同期】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十三路车队46路线 司机 张晓旭

  乘客上车第一步就是,(乘客)如果有手机,(要求乘客)出示健康码,再扫一下咱们的出行码,测体温,如果说没有手机的老年人上车,咱们是先量体温,让老人先坐好,坐好之后,咱们的安检员上去再挨个登记,(登记乘客)电话号码,什么时候上的车,地点在哪,(公交车)跑回来之后,就是(对公交车内部)先消毒,把(消毒记录)表都填好,窗户(和)门都打开,通风一次。

  【同期】石家庄市民 孟繁星

  疫情期间(乘车)还是比较放心的,能看它他有一些做全面消毒的痕迹,而且车上还有另外一个安检员在,测体温、还有扫描(健康)码,都能很好的把每个人监督到。

  【解说】据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十三路车队线路长冯云翔介绍,目前该站点内公交车共57部,运营车辆12部。

  【同期】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十三路车队线路长 冯云翔

  我们每天(对公交车)进行每趟不少于两次的消杀工作,一个是车厢里头,包括与乘客接触的座椅,还有扶手,进行喷杀消毒,然后车上还配备了安检员,及时提示乘客出示安全码,并做好登记工作,场院环境这一块,我们(十三)路队每天有专人(对公共区域)进行不少于三次消杀工作。

  谌诗雨 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