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地铁全面消杀检修 为恢复运营做准备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石家庄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石家庄地铁虽暂未恢复运营,但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2月1日,记者在石家庄地铁西兆通车辆段看到,检修人员正在对车辆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同期声】石家庄地铁车辆部检修技工冯帅

  刚才检查的部位主要是车辆的一些连接部位,还有需要油润滑的部件,因为车已经停了20多天了,(有些部件)它需要油长期润滑,它不活动了需要咱们手动,让它转动转动,让这些油充分的润滑,在(车辆)上线前做好一个准备。

  【解说】据石家庄地铁车辆部综合技术室副主任邢宇飞介绍,公司已经制定了恢复运营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目前他们除了对车辆进行日常检查和维修外,也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会对列车车厢进行全覆盖、高频次消杀,并做好消毒后的列车通风工作。

  【同期声】石家庄地铁保洁工作人员李涛

  消杀部位一个是扶手拉环,横杆竖杆还有这边的横杆隔板座椅,像这个经常接触面儿,我们基本都是每天消杀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

  【同期声】石家庄地铁车辆部综合技术室副主任邢宇飞

  我们大部分员工,都回到岗位上了。咱们1号线一共是有36列电客车,所有的电客车都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能够随时满足开通运营的条件。

  【解说】随后记者来到石家庄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该站值班站长黄文媛告诉记者,地铁停运期间,车站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值守,有专人对车站各个区域进行定时消杀。记者注意到,在售检票的地方和进站候车区域,均画有1.5米的安全线。黄文媛提醒民众,地铁恢复运营后,市民应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同期声】石家庄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值班站长 黄文媛

  在乘车候车的时候,请你保证1.5米的安全距离,在站台门(候车)的时候,分散到不同的车门排队,先下后上, 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最后提醒您出行的时候,提前规划好行程,尽量做到错峰出行。

  记者 艾广德 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