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满身灰泥受网友点赞 石家庄隔离场所建设者张雷:付出是应该的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近日,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主体施工渐近尾声,一些铲车、挖掘机等大型设备从建设场地上退了下来。

  随着任务的临近结束,再见到隔离场所建设者张雷时,他比之前状态轻松了许多。此前在施工初期,他一身泥灰状态下赶着吃午饭的场景在网络走红,感动了万千网友。

  【同期】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者 张雷

  心里非常欣慰,感到非常舒服,我付出的是应该的。好多朋友也在给我点赞,家里人也在群里给我点赞,感谢大家。

  【解说】因为连日来的持续工作,张雷说话时声音有些沙哑。对此,他说场地上的很多工友都是这个情况,等工程结束休息几天就能恢复正常。

  【同期】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者 张雷

  喝水是有,(距离)比较远一点,你过去打水去耽误时间,能忍着就忍着就过去了,所以说也有点上火,睡不好也上点火,没事,嗓子还可以。

  【解说】由于隔离场所水、电的接入和前期混凝土基础施工的结束,张雷说,现在自己比之前干净了很多,也不用一身泥灰的样子去赶着吃饭。而没变的是,“自己的饭量依然很大”,他开玩笑地说到。

  【同期】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者 张雷

  工友之间也开玩笑,说“你吃了多少”,我说“我吃了三盒”,他说“你能吃得下三盒呀”,我说“我吃三盒是吃得下的,吃饱了,要吃两盒就欠缺一点”。主要是干活也费力气,来回奔波,时间长。

  【解说】眼下年关临近,张雷也盼望着春节时能与家人团聚。但因疫情防控需要,自己很大可能要在隔离点上度过春节。谈及于此,张雷难掩遗憾。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他说到。

  【同期】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者 张雷

  (你有几个孩子啊)我有两个孩子。(两个孩子可能很长时间没有陪她们了,等疫情过后,有没有想带孩子去做的一些事情啊)有,我大姑娘想去游乐场去玩,等疫情过后吧,我带着孩子,一家人出去玩一天。

  【解说】据悉,1月13日,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开工建设。经过4000多名建设者的连续奋战,自1月19日起,隔离人员居室和必要的配套设施陆续交付。

  记者徐朋朋 艾广德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