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疫情下的石家庄寄宿制校园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受疫情影响,石家庄当地寄宿学校自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37.3万留校师生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封闭管理已10天,学生们在校学习生活状态如何?情绪是否受影响?1月16日,记者来到石家庄二中,实地探访全封闭管理下的中学。石家庄二中封闭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共1361人,其中学生1163人。

  【同期】石家庄二中教育处主任 赵志军

  我们学校是智慧黑板,我们就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来开课,一个班分成AB班,保持一个小班容量,让学生充分拉开距离,(老师)上完A班(的课程)在上B班(的课程),这样保证教学效果。

  【解说】受疫情影响,考虑到学生心理可能会出现波动。学校通过心理课、团建活动等,帮助学生调整情绪、放松身心,心理教师还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同期】石家庄二中高三学生 屈童

  学校在周末,利用周末的时间,为我们组织一些心理拓展训练,来为我们进行心理上的放松。

  【解说】学校也非常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每天都安排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有室内课间操,也有室外的体育课,在学校的视界广场上,记者看到有一些正在进行体育活动的学生。

  【同期】石家庄二中教育处主任 赵志军

  为了缓解学生在封闭学校的心理压力,让学生得到充分的锻炼,在我们大课间的时候,还给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有一项就是课件室内操,让学生跟着音乐(的节奏),充分得到释放。

  【解说】在学生宿舍记者看到,这里环境很好,不仅设施完善,而且非常干净整洁。据了解,校园封闭时储备有口罩6万多个,84消毒液50公斤,消毒酒精150升,免洗消毒液800瓶,60架紫外线臭氧消毒车。学校根据使用需求随时补充,总保持21天以上的备量。

  【同期】石家庄二中高三学生 屈童

  包括一些防疫物资,像是口罩还有一些预防的药,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这都是学校(给我们)配发的。

  石家庄二中教育处主任 赵志军

  整个环境教室的地面、楼道的地面,小到门把手、灯开关、鼠标键盘、公用电话等全方位的消杀,一天多次的消杀,有专门的记录。

  【解说】赵志军介绍说,食堂储备了可供在校师生食用10天以上的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物资,购货渠道也十分通畅。学校实行定线定向定位、错峰错时就餐。

  【同期】石家庄二中教育处主任 赵志军

  定线就是学生就餐的时候是按照固定路线就餐;定向就是学生就餐的时候,按着一个方向就坐;定位就是每一个班的学生,就餐的时候是按照桌子上的标志坐座位的,有红标、有绿标,每个学生按着固定的地方就坐。这也是学校在疫情封闭下最小单元化、网格化管理的一种体现,尽最大的措施保证学生就餐的安全。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