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生活物资有保障 菜农送菜到小区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1月8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在石家庄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要求广大民众继续居家7天,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管控之下,民众生活物资保障如何,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解说】1月9日,记者在石家庄街头看到,往日热闹的主干道车流稀少,街道两旁大部分门店已关闭。石家庄市民童亚男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家封闭三天多,目前,生活比较稳定,家中所需的生活用品都能买到,一些常规用药也有药店工作人员送到小区门口。

  【同期】石家庄市民童亚男:我们小区里面有自己的超市,外面也会有一些外卖人员,会把这些菜品或者一些其它的东西给我们送过来,包括药物都会有(人送),整体来说生活还是很正常的,没有耽误我们正常生活。

  【同期】石家庄市某药店工作人员刘素花:只要他们打电话,(在)人员充足的情况下,一定会给送的,药都是免费送的,不会收费用,(像)防疫物资的话,酒精、口罩这些都货源充足。

  【解说】在另几个小区门口,记者看到,有蔬菜销售人员把菜拉到小区门口,供民众购买。据石家庄市裕华区东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居民生活基本需求,他们1月8日晚通知小区物业人员,联系蔬菜销售人员,按照当地政府防疫要求,把新鲜的蔬菜拉到小区门口,方便民众购买。

  【同期】蔬菜销售人员 牛先生:街道(办工作人员)联系我们给业主送菜,给大家提供方便疫情期间。

  【同期】蔬菜销售人员 王立新:(蔬菜)价格都是市场的价格,都不会往上涨,货物量挺充足,货物量充足,保证市民都能吃上菜。

  【同期】石家庄市民张红兵:(家中生活用品)储备各方面都可以,卖菜的(来到)我们小区门口,买着也方便。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东苑街道办事处槐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赛:我们和物业及时的联系菜农,为我们小区居民进行蔬菜和生活必需品的配送,以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作为菜农,我们都要求他们必须持核酸检测结果,包括给他进行测温,因为他是属于保障民生的工作人员,按要求来讲,他们是可以出入小区的。

  【解说】据了解,石家庄市已经建立起重点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联系和储备机制,全市确定了12家市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企业,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