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举办“粤商衡水行”对接会 30余名粤商觅商机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粤商衡水行”对接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9月23日电 (记者 崔志平)23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承办的“粤商衡水行”对接会在衡水市举行。30余位粤商就投资意向进行对接,共谋发展。

  据介绍,为进一步巩固2020年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成果,持续深化两地合作,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建设,衡水市围绕17条重点产业链邀请相关知名粤商30余人,在衡水市举办了此次“粤商衡水行”系列对接活动。

  对接会上,衡水市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分别介绍了衡水的投资环境,对衡水市“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规划进行了说明并发布了重点招商项目,就衡水市“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及产业链规划进行了说明。参会的粤商代表和衡水两地企业家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在“粤商衡水行”对接会活动中,衡水市精心筛选了100项重点招商项目,项目总投资5138亿元,分为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服务机器人、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等十个产业类别。

  衡水市副市长彭晓明表示,衡水是京津冀都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的第一个设区市。京九铁路和石德铁路在这里交叉,太青高铁和即将开工的雄商高铁、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在这里交汇,雄商高铁开通后可实现20分钟到达雄安、50分钟进北京,深度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真诚希望大家把更多目光投向衡水,到这里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