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临漳辣椒丰收 四川火锅底料添新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一合作社内,椒农在晾晒新采摘的辣椒。 陈乐宾 摄

  中新网邯郸9月18日电 (王天译 陈乐宾)“这个辣椒外形蛮好,味道干香,非常适合搞(做)火锅,巴适的很。”18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农贸市场上,前来选购辣椒的四川商人崔永生说。

  崔永生已经连续三年在临漳县选购辣椒,每年都要从这里收购上百吨,“我们那里好几家火锅连锁店,都是用的这个料,紧俏的很”。

图为18日上午,临漳县椒农在采摘鲜辣椒。 陈乐宾 摄
图为18日上午,临漳县椒农在采摘鲜辣椒。 陈乐宾 摄

  每年9月,是临漳县辣椒丰收的季节。在临漳县张村乡的一家合作社院内,一堆堆火红的辣椒,在阳光下逐渐变得干燥、暗红。

  合作社负责人荣治富说,合作社每年能产出干辣椒总量近1000吨,800吨以上都发往了四川省和重庆市,用来做火锅底料。“现在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拨过来看货的客商,订单都排到了国庆节。这几天,最忙的就是在运输平台上找车,往四川、重庆发货”。

图为四川赶来的商人在从临漳县椒农手中收购干辣椒。 陈乐宾 摄
图为四川赶来的商人在从临漳县椒农手中收购干辣椒。 陈乐宾 摄

  “我刚从成都回来,就接到配送信息,要从临漳发一批辣椒货,没有休息就过来这里装货了。这次是运往重庆。”18日下午,在临漳县辣椒种植加工基地旁,货车司机王小兵说。

  临漳县地处漳河沿岸,属温带季风气候,适合辣椒生长。当地椒农介绍,由于这里的辣椒味道干香、含油量大、辣度高,是制作川味火锅的上好食材,每年都有很多四川、重庆的火锅商家来到这里选购火锅原料。

图为重庆辣椒商人在夜幕下借手机灯光查看辣椒。 陈乐宾 摄
图为重庆辣椒商人在夜幕下借手机灯光查看辣椒。 陈乐宾 摄

  中新网记者从临漳县委宣传部获悉,近年来,临漳县依托高校农业专家和合作社,大力优化辣椒种植品种,提升品质,取得明显效果。截至今年9月,临漳县辣椒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亩产鲜椒1500公斤左右,可制成干椒400多公斤,除销往四川、重庆外,还有少量辣椒经腌制加工后出口日本、韩国,帮助种植户亩均增收5000元左右。(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