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湖马拉松赛将于10月17日开赛 设超世界纪录奖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3日电 (崔志平 王鹏)13日,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筹备工作委员会(赛事委员会)副主任、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本届赛事将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7点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据介绍,本届赛事将秉承“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主题,把疫情防控、办赛安全放在第一位,围绕“衡马”10周年,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努力将“衡马”塑造成衡水的城市节日,办成安全、精彩、厚重的马拉松盛典,提升衡水知名度及美誉度,为“六个新衡水”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崔海霞说,本届赛事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设计规模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10000人。沿用往届经典环湖生态赛道,起终点仍然设置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整个赛道环衡水湖设置,全程展示衡水湖的秀美风光,让参赛运动员在奔跑过程中感受衡水的城市魅力和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势。

  “本届赛事继续采用‘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进行报名工作,若报名人数超过赛事规模,组委会将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选手。赛事预报名将于9月13日下午3点正式启动,至9月16日下午5点结束。”崔海霞称,为保证比赛安全、顺利、公平,赛时沿比赛路线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管制封闭。

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
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

  崔海霞表示,本届赛事设破赛会纪录奖、超中国纪录奖、超世界纪录奖三个奖项。破赛会纪录奖,此奖项仅奖励中国籍运动员,奖金5万元人民币;超中国纪录奖,奖金50万元人民币;超世界纪录奖,奖金100万元人民币。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为2小时1分39秒,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为2小时14分4秒。

  新闻发布会后,还举行了本届“衡马”冠名企业和赛事战略伙伴签约仪式。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